倡导和谐心态,成就健康心理——市建科院工会心理健康培训讲座圆满结束

发布时间:2023-10-08 14:34 浏览:73次

为提高公司职工的心理健康水平,普及健康知识,增强自我心理调节能力,让员工能以健康的心态、强健的体魄、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生活中。926日下午,公司工会在1804会议室举办了心理健康知识讲座。

本次讲座邀请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、精神分析取向咨询师夏娟,以《职业性格分析与高效沟通》为主题,从DISC性格测试出发,帮助员工找到自己的性格特质。在讲座上,讲师结合生活实际,为大家讲述高效人际沟通的三要素与六技巧,带领员工实现沟通方式的升级。整场讲座生动有趣,既有丰富的案例、形象的图片,也有具体的阐述,为在场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心理健康课。

讲座现场,职工积极互动、气氛热烈,大家纷纷表示,整场讲座案例丰富、通俗易懂,是缓解紧张工作生活的一场“及时雨”。此次讲座引导大家更加了解自己的性格特质,从根源上了解了沟通实质,进而帮助大家在工作生活中更好地处理人际关系。

此次活动是市建科院关心职工心理健康发展的具体实践,也是市建科院公司党委、工会努力提升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服务水平的生动缩影。一直以来,市建科院切实践行“以人为本”的“人文建科”建设,让职工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、自豪感不断增强。